目前,我国经济高速发展正面临着能源紧缺和环境污染的双重压力。首先在能源紧缺方面,按照目前以煤炭为主导的能源结构,2020 年我国将面临至少 10 亿吨标准煤的能源缺口。其次,在环境污染方面,我国以煤炭为主的能源生产和消费结构,严重破坏着生态环境。根据相关研究报告,我国的大气污染属于煤烟型污染,SO2、NOx、CO2 排放的 85%、烟尘的 70%均来自于燃煤。与此同时,我国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国际减排压力。根据 IEA 的统计,我国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在 2007 年就已经超过美国位居世界第一。因此,我们必须寻找既节约资源又环境友好的能源利用方式来支撑经济的高速增长。
在所有清洁能源利用方式里面,最具发展前景的当属燃料电池发电(详见项目补充信息)技术!在全球面临着环境恶化和能源危机的情况下,“燃料电池发电技术”被列入《科技发展“十五”计划》。

出发日期

全年滚动 出发城市:中国.北京 在线咨询

线路基本信息